Taiwan觀光數位典藏資訊網

•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因應21世紀資訊網路蓬勃發展及為提供讀者更好的服務,本館規畫建置『全民』數位典藏,將層次從「國家級」拓寬為「平民化」、「大眾化」,並透過Web2.0的機制,由民眾上網貢獻個人收藏(或家族收藏)、著錄metadata記錄…等等互動方式、來吸引全民參與,能在親炙珍貴國家典藏同時,產生共鳴並留下自己的觀感共同創造新的典藏歷史,而這些激發的火花並能藉網路無遠弗屆的特性,傳播開來。

為推廣日文舊籍暨舊版報紙等珍貴館藏,本館配合教育部「社教機構數位文創與數位教育計畫」,推出數位典藏資源學習推廣計畫,以典藏之珍貴資源為主要素材,加值設計成生動趣味並可運用於國民中小學課堂或課後輔助之數位學習教材,公開於此網站。

• 水利規劃試驗所

不只是水利文物獲得了永久保存,更透過數位化資料的建立,讓歷年來的水利圖資應用更為便利,也因為傳播與推廣便捷,喚起國人對台灣水利史更深層且全面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