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資訊學期刊資料庫

• 俞小明; 林淑芬

擬在五年內完成館藏臺灣地區發行之期刊約 1,000 種、臺灣地區發行之報紙約 30 種之數位化。充實國家圖書館期刊報紙影像資料庫,便利民眾取閱,並得以數位方式永久保存報刊資料,傳之久遠,以備學術文化資產之永久典藏,並期能藉助資訊網路科技之進步,提供使用者方便快捷的文獻傳遞服務,達成無牆圖書館之理想。

• 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 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

本系統之目標在於整合國內外有關客家研究之相關圖書資訊資源,包括圖書、博碩士論文、中西文期刊目次..等。以期能透過本系統,有效提供國內外客家研究相關人員,完整而方便迅速的客家圖書資訊,以加速教學研究工作的進行,並提升國內外客家相關學術研究與教學推廣的水準與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