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數位博物館

•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數位典藏中心; 柯芳隆; 黃均人; 師大音樂系

本系統將過去60年來師大音樂系的重要史料檔案進行數位化,並建構一個具有影音多媒體功能的系統,此系統將可處理原始檔案之壓縮、轉檔、保存、資料庫管理等工作,並提供外界搜尋、下載、瀏覽、線上收聽等服務。計畫的最終目的為架設一座具經營管理機制的虛擬音樂數位博物館。

•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中央研究院

國立藝術大學傳統藝術研究中心,於八十五年至八十八年間在台灣各鄉鎮連續三年針對不同主題蒐集了近三萬張的台灣老照片,並已初步完成數位化建檔工作,共計957片光碟片。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則自1999年起,也以「迎向新千禧加強人文關懷為主軸的跨世紀科技發展方案」,特別提出數位博物館專案,期望透過網際網路,推動文化、藝術、 科學等教育性網站典範。因此,我們期望能把這些珍貴的老照片以「台灣老照片數 位博物館」的面貌,展現於網際網路上,分享於全台民眾 ...

• 國立臺灣博物館; 李子寧

「國立臺灣博物館原住民文物典藏數位化計畫」主要的目標,在於將國立臺灣博物館所典藏豐富的臺灣原住民文物與資料利用現代數位化的技術,將典藏資料予以全面性的數位化,使這批臺灣重要的文化財產能夠與廣大社會一般大眾分享,並提供學術界更便利的利用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