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醫學資訊網

• 馮展華

根據我們的觀察,不管是運動會或各項盃賽,往往因缺乏共同的資訊處理平台,在比賽結束後,成績紀錄均無法有效保留,使各項紀錄的統計分析與運用受到限制。因此,本計畫現階段的首要目標,係以建置運動人力資料庫系統及運動成績資料庫系統為主。

• 林信成

本研究計畫與聯合知識庫合作,將聯合報系自光復以來所珍藏與台灣棒球運動相關之新聞專卷檔案,進行內容數位化之工作,並透過適度的資訊組織方法加以分類、歸納,成為更有價值之數位典藏資料;同時,本計畫也將開發親和之使用介面與便捷之檢索系統,從而建立一永久性並免費開放外界使用之「台灣棒球運動珍貴新聞檔案數位資料館」,以協助棒球界人士、棒球運動研究者以及所有對棒球有興趣的社會大眾,能更深入、更有效率的探索台灣棒球運動與社會發展的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