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寒袖作家數位主題館

The Lu Hanshiu Archive

本資料庫以詩人路寒袖為主題人物,透過TIMELINE JS勾勒作家路寒袖生平和創作的軌跡,也收錄了相關詩歌創作及研究資料,展現路寒袖的創作全貌和國內外的影響力。

• 中興大學人社中心; 邱貴芬

「楊牧數位主題館」以享譽國際的臺灣詩人楊牧為主題人物,透過Timeline JS的技術勾勒學者詩人楊牧生平和創作的軌跡,也收錄了詳盡的外譯和楊牧研究資料,展現楊牧的創作全貌和國內外的影響力。這既是臺灣文學史料的基礎建設,也能提升臺灣文學國際能見度。

臺灣作家們的數位典藏計畫是臺灣文學史的基礎建設,故本資料庫整合各方資源於2014年建置完成,讓文字、影像、史料、地圖、衛星攝影展現吳濁流豐富多彩的一生。網站中英文版並置,方便國內外讀者瀏覽。歡迎各界連結。

傳記; 臺灣文學; 手稿; 電子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