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人才資料庫計畫

Study in Taiwan Database

建置完善的國際人才來台留學的學員資訊,透過數據化之統合與整理,並依照學員定期回報填寫之職涯發展,提供專業的就業數據,以利學員規劃人生計畫時參考依據。

• 許瑞坤

將許教授所留存下來的音樂資料數位化,希冀透過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廣為流傳,或進而作多元的加值開發,這對人類文化、社會與產業經濟各方面的影響價值是無可限量的。

• 陳光祖;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本計畫之目標旨在階段性地達成所內考古資料典藏的數位化工作,包括考古標本、田野記錄、各類圖片影像與目錄性描述,並將數位化成果形成數位知識,推廣於民眾,以達科學普及與人文終生學習的目標。此外建立適合考古資料特性的資訊系統,促進相關學術研究及交流,增進文化資產之保護,並促成數位化典藏結合網際網路全方位利用,與世界各國考古機構、文化資產保護單位、博物館等,就管理制度、保存技術、數位技術進行交流,並建立本所在考古學領域數位發展之前導地位,進而提升國家形象。

國際化; 教育; 就業; 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