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客家文學史料系統

• 國家圖書館

資訊時代,讀者親臨圖書館閱覽資料,已不敷大眾需求.所以本館運用資訊工具建置「當代名人手稿典藏系統」, 逐步將本館珍藏大批手稿資料全文掃描上網,可無遠弗界的提供讀者進行欣賞和研究,也可達到社會教育的最高目標 。

• 國史館臺灣文獻館

本館為整合庋藏臺灣總督府、臺灣省及縣市政府檔案之數位資源,特將具獨特性、珍貴性及瀕臨消失之史料檔案永久保存,建立穩定、高可用性及安全的資訊運作環境,以確保各項資訊業務正常運作暨協助本館解決各種資訊相關問題。並辦理伺服主機備份、災難復原設計規劃、提供弱點掃描服務,辦理教育訓練及駐點人力等資訊系統維護服務。爰研擬資訊系統維運暨數位典藏制度及管理流程,規劃建置「數位典藏整合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