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IS社會經濟資料服務平台

• 內政部

世界各國隨著地理資訊系統的發展,利用空間資訊整合各類型統計資料,配合基本的行政界、路網底圖等,將人口、經濟、就業、教育、醫療保健、社會福利、生活環境、公共安全…等各領域體系之社會經濟資料,以空間分布的主題圖方式加以展現。

• 內政部統計處; 群琁地理資訊顧問(股)公司

社會經濟資料與統計區結合後之社會經濟資料空間化,係將各單位之統計數據資料除原「量」的分析外,進展到將原始資料或統計資料進行「空間」的分析。透過統計 GIS 的開發,社會經濟資料以空間資訊展現,可提供各級政府公 部門決策使用外,對於私部門的各項產業更是重要的資訊來源。社會經濟資料藉由已建置之各類地理資訊的基 礎圖資,將可強化空間統計分析,提升商業決策品質及施政等多面向應用效益。

經濟社會學; 經濟統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