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縣史館數位典藏系統

• 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

為方便讀者可以無遠弗屆地利用珍藏的古籍,也避免古籍因一再借閱而受損,特規劃數位化作業。本系統將提供館藏古籍之相關書目資料,讀者可檢索古籍之類型、題名、作者、索書號、師大圖類目、版本、序跋題校者、出版時間、主題等,在校內網路可瀏覽到整部古籍影像,這批數位典藏品將可成為重要的漢學研究資源。

•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典藏文物係蒐藏高雄歷史發展軌跡及多元文化內涵,以及高雄地區各時代居民生活記憶相關之文物與史料等文化資產,予以系統整理、蒐集、維護,作為研究、展覽、教育之依據,期成為高雄地區文史知識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