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鄉土百科

• 智慧藏學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遠流知識家族

以臺北縣29鄉鎮市為編纂範圍,建立標準化的知識,提供社會大眾正確認識鄉鎮歷史與文化之依據,並作為新北市各級學校本土教學、臺灣史教學之補助教材。

• 新北市協助影視拍攝與發展中心

新北市兼容都會繁華與鄉村淳樸,以國際前端資訊與深厚文化底蘊,供給影視從業者充沛的創作取材資源。新北市政府為打造完善便利的影視製作環境,於100年9月成立了「新北市協助影視拍攝與發展中心」,整合行政資源、建置景點資料庫,建立單一申請及協調窗口,受理各類協拍申請案,並積極協助影視業者各項行銷宣傳活動,創造友善拍片環境,活絡經濟與影視產業發展。

• 王大修; 葉義輝; 方志倫

鄉土教學; 臺灣史; 歷史;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