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象.台灣影像資料庫

• 井迎瑞

「台灣歷史影像資料庫」,是由井迎瑞教授帶領紀錄所師生與「音像資料保存及展示中心」助理,透過「保存工作坊」與「電影資料館學研究」的課程,實習影像維護的操作與建立影像維護的觀念,並已逐步建構完成新聞片與紀錄片的系譜,而透過此一網路平台,將進一步持續深化影像作為文化資產的理念,並開放社會的公共查詢,以活化音像學群乃至跨領域的學習對話。

臺灣史; 鄉土文化; 攝影作品; 現代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