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繪本資料庫

•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有鑑於專利說明書涉及之專業技術領域甚廣,文件中相同事物常有不同技術用語描述,而相同技術用語,亦常出現在不同的技術領域;再者,大量專業技術用語及新詞不斷衍生,致使使用者不易查詢到相對應之英譯用語或最新資訊,較不利於專利前案檢索或產官學研之研發及利用。為解決上述問題,本局爰彙建「本國專利技術名詞中英對照詞庫」。

• 法鼓文理學院; 中華佛學研究所

•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文化園區管理局

•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確實掌握田野調查所蒐集的民族學完整影像資訊,建立數位化典藏環境下民族學照片影像類相同領域的資料交換機制,使研究人員可即時登錄民族學照片影像相關的研究資料,與解決照片影像資料不易 調閱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