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記文學

Bibliography Literature

資料庫收錄《傳記文學》自1962年創刊迄今達57年,675期原始版面完整無缺,累積豐富的中國現代史料,素有「民國史長城」美譽,重要性與官修國史鼎足而立。《傳記文學》以「口述歷史」見長,除刊載現代中國許多軍政領袖、達官顯要之事蹟,同時也為學者專家、社會名流、幫會頭目、名伶藝人,以及被正史忽略的市井小民作傳。本資料庫滿足當代大眾對重探民國風華的期待,也提供學者專家大量的一手研究素材,是民國史論文必備引用之史料庫。

• 聯合百科電子出版有限公司

HUSSCat註記:與7023合併(20200810) 資料庫收錄《傳記文學》自1962年創刊迄今達57年,675期原始版面完整無缺,累積豐富的中國現代史料,素有「民國史長城」美譽,重要性與官修國史鼎足而立。《傳記文學》以「口述歷史」見長,除刊載現代中國許多軍政領袖、達官顯要之事蹟,同時也為學者專家、社會名流、幫會頭目、名伶藝人,以及被正史忽略的市井小民作傳。本資料庫滿足當代大眾對重探民國風華的期待,也提供學者專家大量的一手研究素材, ...

• 柯皓仁; 張素玢

人物是歷史學研究的重要基礎,掌握人物的各項資料,是研究歷史事件的重要基石,這是歷史人物傳記資料庫之核心價值所在。透過建立基本的檢索系統及文本分析功能,可以讓人物傳記資料庫同時具備資訊服務和研究材料的功能。建構一個優質的人物傳記資料庫與相關軟體服務,是數位化時代所不可或缺的基本建設。

• 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 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北京大學中國古代史研究中心

臺灣史; 民國史; 傳記; 口述歷史